close

20141214_152014

 勝勝1歲半娘家媽媽開始訓練他如廁,訓練還算順利,一星期的時間,已會跟大人說要廁所,唯獨上大號一直訓練很久都不行,只能說媽媽的粗心,讓他產生恐懼,為了不讓他害怕只能慢慢開導,暫時同意他在尿布大號。

 

21個月時(2012.09.30),當時勝在看巧虎的書,突然間看到他臉一陣用力,並且發出“嗯”的聲音,我問他:「寶貝你在幹麻!」他回說在大便,我臉上頓時之間出現三條線,心想沒包尿布,還在床舖上,為了好好教導他,保持淡定的對他說:「為什麼大便沒有跟媽媽說,我們要去找馬桶寶寶」他回說:「有啦!有坐馬桶」,我看一下,差掉暈倒,是坐在書上畫的馬桶上 >< (好想哭呀!),這時勝跟我說上好了,順便拿起書上的衛生紙擦屁股,這時才知道,原來他在玩上廁所遊戲,真是虛驚一場….哈哈~~~

 

訓練勝上廁所這可是小小有趣的插曲,但一直讓人擔心,已3歲的他,都要上幼兒園還恐懼坐在馬桶上,這可怎麼辦呢?雖然孩子還小,現在能做的,也只能跟他好好溝通,我跟他說:「你已經小班,在學校大家都沒有人包尿布大便,你是不是試著在馬桶,上廁所?」他很委曲說:「媽媽我更大,中班就不會了。」心想還要到中班,可孩子已經說出口,為了讓他知道,他要為說出的話負責,於是就依他,另一方面也不想造成他內心的壓力。

 

一直在等,勝上中班時,會跟我耍賴,還是會說到做到,終於等到勝上中班,晚上回家,他跟我說:「媽媽我想大便(心想終於來了),帶我去馬桶,你要幫我哦!」哇!好一個漢子,真的說到做到,從那天起沒有再包尿布大號,他自已也很堅持,真以他為榮!

 

之前看過一篇文章,要讓孩子信任你,當勝還小時,對他說的話一定做到,一直希望我們之間能互相信任,到現在只要有任何事,會跟他說:「媽媽說出的話一定做到,你也要哦!」這是我想給他的身教,現在慢慢能感受到他,會為自已答應的事負責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榆榆的日記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