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0歲結婚,不想當高齡產婦,跟老公說好,一結婚我們就順其自然,一方面是覺得自已身體不好,怕不容易懷孕,也怕年紀大生不出來,更想早點生一生比較輕鬆。

從渡蜜月回來,沒想到就懷蜜月寶寶,有點讓人不敢相信,竟然可以那麼快有小孩,當時還是趁晚上大家在睡覺時,偷偷去廁所驗,看到兩條線時高興之外,還是很懷疑,這時慢慢走向床,輕輕推一下老公,老公微微睜開看一下,看我手上拿的東西,微笑的看著我說:「怎麼不找我一起。」我說:「我怕沒有會失望。」他說我想太多了。

 

隔天星期六一大早,已睡不著,早上6點多醒來,趕快坐到電腦前查詢婦產科資料,發現在中壢平鎮有家評價很棒的醫院,老公醒來發現一早老婆不見,趕快找去那,我跟他說我們去診所檢查好嗎?

 

我們懷著不安的心到醫院,結果超音波照不出什麼,醫生還問我:「你怎麼知道自已懷孕,我說自已驗的。」醫生又請我驗尿一次,確定真的懷孕,他跟我說可能周數還太小,照不出來,下一週再過來看看,下一週才第5週,就看到非常圓的受精卵,醫生還說,非常健康,血液循環很好,我們疑問的問為什麼?醫生說受精卵非常圓這樣很健康,整個又非常清楚完整,醫生開始幫我們上生物課,內圈是什麼?外圈是什麼?介紹的好詳細,可我只記得前面說的(不重要),重點是知道寶寶很健康,聽到真開心,連續3週都到醫院檢驗第6週就聽到心跳聲,我們心才安心一半。

 

整個懷孕過程並不是那麼順利,一直很害怕生孩子時會痛,從4個月時就開始運動,結果23週時,還記得帶著婆婆去慶祝母親節,那時不知怎麼了,愈吃肚子愈緊,而且每5分鐘就一次,老公實在不放心,晚上就趕快帶我去醫院,醫生就警告我不準運動,那時笨笨的, 還不知嚴重性,還問醫生那可以做什麼運動,他嚴肅說什麼都別做,這樣孩子會早產,才知道嚴重性,從那時開始吃安胎藥到寶寶出生,這段時間也進進出出住院兩三次,甚至妹妹結婚時還不能參加。

 

寶寶要出生的那天,早上5點就有點不舒服,那時測量宮縮還不規律,到了早上7點多老公要上班時,有點害的跟老公說,會不會要生了,宮縮愈來愈頻繁,那時老公正在廁所梳洗,就先偷吃一顆安胎藥,因醫生說沒那麼快,後來再測量結果規律的5分鐘一次,不相信又再量一次,確定規律5分鐘,老公不放心就說我們吃吃早餐去醫院,趁老公去買早餐,趕快去洗頭,整個都用的乾淨才去醫院,結果已開3公分,醫生說準備待產,那時又開心又害怕,開心能跟寶寶見面,害怕寶寶還沒滿36週,不知寶寶會不會有什麼狀況,第一胎什麼都不懂難免害怕緊張。

 

從進醫院到生,整整花12小時才生,因安胎藥的關係,後來沒什麼反應,本來醫生說中午就要生,結果到晚上才生,快生的後兩小時每兩分鐘痛醒又昏睡,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痛不欲生,一直問醫生可以生了嗎?當醫生說還差一點點,我整個人很沮喪,又重覆每兩分鐘痛醒,直到醫生說可以生,那時竟然感覺不到痛,只有趕快把孩子生出來的想法,進去不到5分鐘孩子就出生,第一句話問醫生孩子健康嗎?醫生說很健康,要我放心,還聽護士跟醫生說寶寶的臍帶很漂亮,整個超放心,他們把寶寶放在胸前給我抱,寶寶天性一出生就會找奶喝,超厲害。

 

整個處理好,移到觀察室,這時精神非常好,二姐看到我馬上說一件非常有趣的事,這就要講到勝快出的前一兩小時,二姐帶著全家及剛滿月的鄭妹來看我,當時二姐來時,本要問櫃檯人員我在第幾床,才剛踏進待產室就聽到,慘痛的叫聲,他連問都不用問就走到我床邊,看到二姐我只說好痛,又沒力昏過去,姐夫更搞笑還一直想說笑話,讓我忘記痛,但他不知道這個痛,不是說笑話就能忘記的,反反覆覆慘叫又昏倒,有一次慘叫,鄭妹放聲大哭,這時待產室的其他家長,都跑出來看,痛到不行的我,根本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,大家都在議論著….生了生了,大家以為我在待產室生寶寶,哈哈~謝謝鄭妹有趣的插花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榆榆的日記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